close



剛剛收到老媽的包裹,手中的郵局小號便利袋,鼓鼓的,彷彿放進滿滿的愛心,不敢馬上拆封,害怕那思鄉的情懷,一股腦就灑了出來,下午還得辦公呢。
 
回到辦公室,小心翼翼撕開那黏超緊的膠帶,一邊思索著,奇怪了,明明就請老媽幫我去路邊攤子買件199的衣服而已,那薄到不行的料子,怎會塞的袋子滿滿呢??!!
 
開封後,一個塑膠袋,依然用膠帶封牢,打開,掉出一堆衣服。
 
原來,我這可愛的老媽,趁著我不在自己去大瞎拼啊~~~~又是小可愛,又是背心,除了我指定的衣服外,老媽竟然還給我硬是多加了一件外套和長袖,哎喲喂呀,老媽妳實在好可愛,這樣也擠的下拿來寄送文件的便利袋喔?!!算你狠,有歐巴桑的氣勢!!!
 
聞了手上的衣服,有家裡的味道,媽咪寄之前已經洗乾淨了。浮現著媽咪拿著小板凳坐在陽台的景像,搓著這些衣服,洗淨一件件晾著,就希望女兒收到後就可以穿在身上的心意滿溢於心,鼻頭不禁酸了。
 
最後不免呼喊一句:媽咪,我好愛妳喔~~~~~~妳要長命百歲,每天都美美的,陪我一輩子喔~~~!!!
(媽咪心中OS: 這不孝的兔崽子!!好意思叫長輩陪妳一輩子!!又不是老妖精!!)
 
Ps.圖是24孝中的鹿乳奉親。話說有位叫郯子的人,父母年老患眼疾,需飲鹿乳才能療治。他便披鹿皮進入深山,鑽進鹿群中擠取鹿乳。(莫非是變裝趴的開山祖師?)一次取乳時(還不只擠一次?!!),看見獵人正要射殺一隻麂鹿,郯子急忙掀起鹿皮現身走出(獵人應該嚇傻了吧.......),將擠取鹿乳為雙親醫病的實情告知獵人,獵人敬他孝順,以鹿乳相贈,護送他出山。(那鹿肉呢??) 
這種孝順的方式,基本上.......應該不是我的首選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