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人力銀行上,無意發現內湖區麗湖國小在徵約聘幹事,想說閒著也是閒著,去試試也好,就將報名資料整理好,前去報名。



先講報名的事。報名當天,我算早到的,冒著初生之犢不畏虎之精神,直闖警衛室詢問人事室位置,就衝進去了,害的老警衛伯伯氣喘吁吁,追著我要我換證件。



到了人事室,負責人不在,總務處來協助,看了我的報名表,叫了聲:「碩士耶!!」------為何驚訝?因為報名資格是專科以上。



當下突然感覺其他報名者傳來敵意,唧唧唧唧~~~好吧,我認了,我是碩士,失業來擠你們的機會...



接著,白目小姐又發言了:「喔,你以前在哪工作啊?教英文??」



真是高招!一下點出2個重點:我是碩士,又有英語能力,我明明報名表都寫了啊,又被刺了,唧唧唧唧唧~~~



最後,白目小姐使出最終絕招:「在學校工作喔??哪間啊??」



啊!!妳是今天眼睛沒帶出門喔??我有寫啦!!在淡江!!不說還好,一說淡江兩字,差點被電焦,唧唧唧唧唧唧唧唧~~~!!





害我隨即倉皇逃出現場,躲避他人眼神殺意....









這次徵選,其實有2階段,一是初試,電腦實作,報名表寫著內容是「基本電腦操作、Microsoft Office,學校行政系統」,時間為一小時,初試成績不列入複試成績,是為複試篩選門檻,前6名可進複試。





看到初試內容,想著那有啥難的??不過就文書軟體嘛,電腦基本操作誰不會?會上網的人難不成不會開機?我倒比較擔心學校行政系統操作,在怎說,那是一般人比較難有機會接觸的。雖說不甚擔心,但我個性杞人憂天,還是有稍微拿書稍微K一下。



初試當天,看了一下會場,天啊~~都是老人耶,total28各,一半是上了年紀的,一看就是學校行政樣,還有一位身心障礙者,需要手語翻譯陪同,真是讓我開了眼界。不過,說到電腦,我怎會輸人???哼!!考試看我的!!



考試時間到了,我摩拳擦掌,哈哈,這是我囊中之物啦!!





翻開試卷,傻眼!!!!你們絕對想不到它考啥~~~~



考題列舉如下:(憑記憶,不是所有題目都有,太驚訝以致忘記了)



*選擇



1.想一次在投影片中加入大量圖片,怎樣做最具效率?(啊?請定義「效率」2字!)

(a)插入/美工圖案--------------一般作法,但是否有效率,不知。

(b)插入/從檔案----------------同上,因此不考慮。

(c)插入/從印表機或相機--------沒聽過耶,不過挺合理。

(d)插入/相簿------------------通常相簿理會有照片嗎??不解..





2.請選出windows的網路指令(啊??不懂??這屬於考試範圍嗎?)

(a)FTP-----------------這是傳輸軟體吧?!

(b)FTTP----------------好像印象中在控制台看過...

(c)PING----------------阿!玩online game會有調整PING值嘛!!

(d)SSR-----------------啥碗糕?





其他諸如此類都是這種問題,越寫越沒信心,根本就是隨便一本參考書拿來抄,我又不是考技工丙級,我是要考文書幹事耶???





*問答:(更機車,我連評語都不想打..)



1.請用flash製作一個學校網站,內容需包含logo。

-------哪位可以告訴我,flash有在這次考試範圍內嗎?



2.請用word製作10張名片,內容需包含logo、姓名、地址、與電子郵件。

-------學校省錢到連名片都自己做,自己印?



3.請將以下文字以word排版。

--------內容都是一些狗屁不通的文章,像那種從翻譯軟體直接摳出的翻譯,上文不接下句,還多達5段!!1各小時根本不夠,更沒說清楚排啥版啊??!!!



4.請用excel整理學校年度學生人數,並以圖表列出。

--------碼的!!連word都做不完,哪還有時間管那excel啊?!!



5.請將作品集壓縮,並鎖碼,密碼為xxxxx,並發郵件至xxxx@xxx.edu.tw。

---------我只會壓縮解壓縮,不會鎖碼,且我發現,他連outlook都沒設!!







結果之慘,可想而知,當然沒上複試,只能將回憶放逐風中,整個腦袋磁碟重整。



但我可真佩服那些有上的,是從哪來的電腦高手?






ps.圖是我同學拍的,他的成名作是希臘愛情海隨拍,請多支持囉!!

http://photo.xuite.net/tkuetu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