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大家,我又回來啦,這次來分享一下觀影心得~


其實也好一陣子沒看電影了,因為家裡附近的便宜租片店搬家了,搬到不是我心血來潮就可步行十幾分可到的距離內,只好利用搭捷運回家的路上,和租片店遙遙相望.......


Dan In Real Life,中文片名翻成【老爸行不行,這名字著實讓我把它從片架上拿下來前得做好一番心理建設,雖然封面是我的新寵Steve Carell,喜愛程度超過舊愛Jim Carrey,我以前多愛他,最算穿女人泳裝也是一樣愛。



看到圖片忍不住笑了,這傢伙也太逗了吧!!


說回正題,這部片實在太棒了!!!!根本和片名不搭啊!!!看完有種還好我有租的感動~~~不過仔細思考,搞不好這是電影公司的巧思,故意來給大家錯誤的印象,這樣期望值會高一點啊!!但也有可能冒險就是了。



Steve Carell飾演的Dan,是個單親老爸,靠著寫報紙專欄養活3個女兒,過度保護之下,當然引起女兒們的反彈。每年的家族聚會,讓他偶遇了Juliette Binoche,迷人風趣的她,吸引了Dan的目光,也引發了一連串的事件,不得不讓Dan思考人生的抉擇。



來說說演員表現。開始的鋪陳,以為只是一般的家庭片,說逗趣嗎,也還好,沒有Steve Carell以往一貫的誇張演出,但慢慢隨著劇情變化,忍不住要稱讚,Steve Carell的悲情臉,真的格外有效果(笑果),演技也是一絕,可以把內心的情緒,透過表情展現,且非常到位,證明就算沒有鋪張的動作,恰到好處的詮釋,也是令人發噱啊~~!!!



Juliette Binoche不是我的菜,所以不特別對她有好感,但還是能感受到影后的演技,輕輕鬆鬆就可以處理的很好,讓觀眾看的很舒服,但總覺得她和Steve Carell年紀上有點差距啊,不過,她曼妙的身材可是令我忌妒不已。

 
我也想這樣被2位帥哥拉扯啊~
 



整部片主題在親情,愛情,人生中環繞,印象深刻的地方,是Dan反對二女兒還太小不可以交男朋友,但那俊美的拉丁男孩還是追到鄉下來尋愛,被發現後只好請他回家,女兒難過之餘,不但演出望夫崖的橋段,還大哭回頭對老爸大喊:You are a murderer of love!!



看到這我不禁大笑,想當年幼稚不懂事,也對我老媽有過這種想法,但哪敢大喊出聲啊,又不是找死,小心換來一頓皮肉痛勒!!



總結來看,這部片值得推薦,礙於還有朋友沒看過,那就不多說,省的放雷,最後來首片尾曲,非常好聽,Sondre Lerche與Lillian Samdal合唱的Mother Nature,原聲帶也很適合收藏喔!!



小小抱怨一下,為何HBO翻譯的那麼糟糕啊? 個人認為DVD的翻譯較為通情達理耶~~~
(沒錯,我租了DVD,而且隔天要還片前發現HBO播了。沒錯,我把DVD和HBO同步播映。沒錯,幹這種事我真的很無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