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正如標題所言,我又感冒了。





認識我久一點的人,都會驚訝的問:妳感冒有好過嗎?





哎呀!真沒禮貌,當然有好過,不過,超不過一星期。





原因呢,我有過敏體質,從小就是藥罐子,只要天氣一變化,我的鼻子就如同精準的天氣偵測儀,馬上大肆放縱起來。這種天氣變化,包括早晚溫差大,以及室內外溫度變化,所以,人家認為我沒好過,是有其原因的。





我出門必備:手機,鑰匙,錢包,面紙,面紙,除了面紙還是面紙。人手一張,從不或缺。





家中必備良藥,不是含笑半步顛,而是黯然過敏藥,要吃的時候很黯然。





這次,感冒原因,是自找的。





星期日,男友一時興起,想去北海岸一日遊,由陽明山上山,一路往金山,再從淡水回家。





出門時,天氣熱到想揍人,誰想帶外套,就只著輕便T出門了。一路上天高氣爽,雖然陽明山氣溫低了點,到不至於會冷。到了金山,下午接近傍晚,逛了老街,就往回程路上出發。





經過北海岸,發現一個有趣玩意,就是一支支的大風車,原來是石門風力發電廠,因為實在太愛風車,就衝上去一望究竟,照片放在相簿區了。





結果看完後,太陽公公下山了,只好冒著冷風,全身冷到起雞皮疙瘩,一路衝回家。就是降,所以感冒了。





本想是一般感冒,多休息,多喝水,就會好。怎知,喉嚨開始痛,咳嗽也來了,痰也出現了,這下不妙,快去看醫生。





看診時,我是173號,醫生看診都很快,一下順到172號,本想就要輪到了,結果,我等了要半小時,我是咳到頭都痛了,172號還沒出來。





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進入診間,那耗時的172號還不離開,硬是巴著醫生問東問西,就又耗了5分鐘。





醫生問了症狀,很快判斷出扁桃腺發炎,體溫37.1,醫生說,好,微微發燒,可以接受。哎!!我是病人耶,我不接受啊,給我退燒藥!!





我,不到5分鐘,就離開診間了。





那我辛苦等待,是為啥?





回家後,咳的更嚴重,每咳一次,就覺得全身都在晃動,尤其是胸部與腹部,看來,我不用上健身房,也可練出六塊肌了。(這沒影射某人喔~~)





好啦,這下冰的、辣的、甜的、熱的都不行吃,那還有啥可以吃?難不成要像出家人一樣,六根清淨,但素食也有冰、辣、甜、熱啊?!





算了,為了身體好,還是戒口才是,免得傷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