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更新了,真是抱歉,原因現在補上,我‧找‧到‧工‧作‧了。





經過將近3個月的折磨,從一般企業開始,因為不承認學校經歷,等了2個月後,決定轉戰學術界與公家機關,投了幾間學校機關後,意外發現目前由於經費補助時間關係,許多學校都在徵研究助理或是約聘幹事,因此有機會前去面試,幸運的,我中啦!!!







我目前是在第一學府醫學分區中的某學院擔任約聘幹事,和之前的工作相比,現在比較有保障與福利,因為雖然經費是由政府補助,但原則上還是由學校出,所以是比照教職員,享有年假、年終、任何的福利,缺點是,要打卡。







不過我一直懷疑,搞不好是因為我太搞笑,所以才被我矇上。原因要重回事發現場一探究竟。





面試前,等候室裡加我有3個人,我瞄一眼,都穿的有點輕便,就是襯衫+長褲,還不算是上班族look,因為都是卡其質料的褲,雖然說很有學院風,但就缺一點專業感。







我心想,哈,你們贏不過我啦!!我今天可是精心打扮過,黃色短袖襯衫(展現活力)+紫色長針織衫(增加穩重)+黑色硬材質及膝裙(表現專業),當然,高跟鞋是不可少的!







輪到我時,是秘書帶我進會議室,向我介紹面試官,2位男士,我一時聽不清楚,想說了不起也只是所長和組長之類的,沒放心上。







自我介紹完,正前方那位問了:降看來你經歷都不算長耶,這該不會就是所謂的草莓族現象吧?!(一邊哈哈笑)







糟糕,可要趕快解釋,不然我就甭想上了。







盡快回答是因為家中長輩生病,因此原有回南部工作之打算,現在家人情況穩定了,所以我又回北部找工作了。(句句屬實,一概不假,我從不拿家人開玩笑,罵髒話除外)







大家聽了,眉頭深鎖,發問者又說話了:妳實在很孝順喔!







突然不知如何回應,又要想個話結尾,所以,我說了:家‧人‧很‧重‧要。







3個人大爆笑(秘書+2位主考官)。







其實,我也不知道笑點在哪。







面試結束後,我從善導寺坐捷運回石牌,車程也不到1小時,剛下捷運,走路回家的路上,就接到秘書通知,院長覺得我很適合。







院長?我有沒聽錯?剛幫我面試的是院長和副院長?





..................................................................





上任後,才瞭解,原來我屬院層級,也是院和系所的窗口,所有有關計畫的事務,我都要和院長報備,並聯絡其他單位(簡子,和妳的像嗎?)







辦公室也是,我不和其他行政一起,我是駐紮在院長室外面,就我一個辦公桌,守著那院長很少來的空院長室(只有簽公文才會來,裡面有保險箱還有洗手間喲!!)







以空間感來說,的確是不錯,可以比較自由,偶爾上上新聞台,打打MSN,都不會被發現。







我壓力大的是,由於職衛是屬院層級,負責的事物比以前學校多很多,要膽戰心驚,小心翼翼,且這是個陌生的環境,要重新建立人際關係,對我而言有點小辛苦。







不過,現在福利真的比較好。







為何說現在好?之前在淡江,由於不算在人員編制內,因此想借書,要交保證金3000,任何證件,都要計畫主持人替你擔保,實在是很不便。







但現在,一但正式聘書下來,我就可以不花錢去辦理借書證,第一學府的所有分館都可借書,對我而言,那可是各享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知識寶庫的免費入場卷耶,還一票玩到底喔!!







更好的是,以前學校是一次可借20冊,借期一個月;這裡是,一次可借20冊,借期2個月,所以,愛看多久就多久~~~







現在才真正理解,公私立大學的差距,真是天高地遠。







經費的額度,計畫的規模,學校的設施,人員的福利,終於瞭解,為何第一學府可以養出優秀學生,如果淡江能擁有這些,那每位淡江畢業生想必一定是社會中的佼佼者,不需自己爭取機會,而是機會找上你。







雖然和我一開始的期望大相逕庭,但這也無妨是各好機會,除了好好磨練工作能力外,也可當spy,好好研究一下第一學府的奧秘所在,看有啥好康可以利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