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告解,我最近真的很懶,懶到回家不想開電腦,就算開了也不想開word檔,我不想在家營造工作的氣氛.......因為我這陣子真的好忙喔!!!!





9月中院長出國,要我準備介紹本院的投影片和書面資料,我想,再怎樣複雜,只是個投影片和一張A4資料,是可以難到哪裡去??





結果我錯了!!大錯特錯!!





先從入門容易的投影片開始講,

我先是和各系所要資料,要到一大堆,要刪要減,得先有個底;

再思索如何設計出符合學院形象的版面底圖,好不容易都做了個底,淺藍底色配上深藍字體,搭配學院照片,同事們都很喜歡,做的差不多後,就準備給院長審核了。





這位挑剔大魔王,嫌的點可多了,任何你想的到的,都在他挑骨頭的範圍裡,大至內容、標題,小至顏色、字體、格式、間距,還有更細微的如每張標題與內容是不是都對齊了,表格不要顯示格線,最好不要用表格,都用文字方塊做表格就好,叭拉叭拉叭拉叭拉,每個地方都要挑,最後,連我自豪的底圖,他也嫌!!!



你們知道他最後挑哪張嗎??請打開你們的powerpoint,點選版面設計,那張白色為底,有醜不拉機的淺色氣球在左邊飄的那張,就是他心中的首選!!!我的美麗底圖啊~~~(泣)





後來,根本改的都不是內容本身了,全部都是版面問題,如顏色,對齊與否,大小一致性等問題,每看必改,中間間隔時間都還短,早上看,下午要,下午看完,隔天一早要,我每天光要搞投影片,就不知耗費多少時間,甭說我本身的業務了。





那陣子我幾乎都快7點才下班,回家也都還在改。他大爺更機車,某天快下班時來批文順便批評我的資料,他明和秘書說了他要回家去,轉個身,他又繞回辦公室,叫我給他一本資料,就坐在院長室看了起來!!那種感覺,就像是要你給他看什麼一樣,但是他10分鐘前才剛唸完耶!!難道我要馬上生出來給他喔??!!想太多!!還好他看了10分鐘左右就說要回家了,當下我馬上收拾行囊快閃~~





這都還只是在說投影片喔,還沒提到書面資料哩!!這可才是逼我入絕境的重頭戲!!!



書面資料一樣如同投影片的惡夢,每個地方嫌到不行,還加上他大爺臨時要啥資料你就要生出來,如上學年大學、碩士、博士招生率,新生數,男女數等,預算多少,細目為何.......叭拉叭拉,這份比較慘的是,內容被挑的比重和格式一樣多,每次都被念到臭頭,念到我沮喪到極點。



最令我不爽的是,他私下念我還不夠,還念給別人聽!!



那次唸完我,他心情想必不好,剛好又一位同事也要拿資料給院長看,他看到更不爽,就說:哎吆!!!你們這些人做事態度怎麼都這樣,你做成這樣,連小雲也做的亂七八糟,嘖嘖嘖~~





我那天晚上回家就哭了。不是推卸責任,我承認我有疏失,總是會忽略沒注意,但我覺得委屈,我並不覺得我做的東西有差到被你嫌到一文不值,還在別人跟頭念!





隔天,就聽同事說,院長這種態度,不單完全針對我,而是他一直如此,每位同事都被嫌過,東西永遠都是改到最後一刻還不肯罷手,連秘書都被氣哭過。





好吧!!那我心中總算有比較爽快點,反正大家都是這樣熬過來的,我寬宏大量,原諒你這位小心眼挑剔大王,希望你日後得到的報應會少一點~~!~~





之後他終於出國了,聽隨行助理說,到達當晚硬是在飯店再改,看有多龜毛的好!!





結果呢??!!哈哈!!對方不時興看投影片啦,不是找不到機會可秀,就是對方開山就說:我們不習慣用投影片歐~~~





唯一欣慰的,是那張單薄書面還用的到,聽說還滿好用,不辜負我多天工時勞心勞力付出~





你們都以為等他出國後,所有事都解決了吧?!嘿嘿嘿~~還沒呢!!





他出國後,換副院長給我工作,大多都還是整理資料,本就是我自身業務,我倒是還滿認份做的。





一轉眼,院長回國了,回來後,我的工作量大增,已經不是之前那些做做資料就可的小事,一開始,只是協助整理資料,搜尋資料,再來突然說想和對方簽訂學術交流合約,拿回一張書面合約,叫那位隨行助理打成電子檔,看清楚,只是打成電子檔喔,他的工作到此結束,我要負責翻譯,還有找出學校簽訂

的類似合約,準備給大爺他開會用。





天殺的那份合約有夠難翻譯,很多用詞要官方化,我壓根不會,花很久時間還沒翻完一面,接著副院長又要求我整理資料彙整加註給他開會用,全部都擠在2天內,我真的快發瘋~~





還好有貴人相助,秘書聽聞我的慘況,幫我要到之前對方和學校簽訂的合約內容,還有中文翻譯,比照後幾乎一樣,秘書還叫工讀生幫我打成電子檔,幫我省很多功夫;還有同事們熱情相助,提供很多資源與協助,不然我真的會熬不過來~~





這還不是最悲情的,鳥事總會從天而降。





某中午,我正在進餐,突然院長衝進辦公室找我,說:我們要成立院友會,負責協助的人就是你,待會吃飽來開會,會有人移交業務給你!





心中OS:@#$%&*OOOXXX





拜託!!這種吃力不討好之事,怎會老是落在我頭上??!!而且既然都已經有人在做了,幹嘛還要我去??!!多此一舉嘛??!!





秘書知道後也是很抱不平,安慰我一句話:沒關係!一件一件慢慢來!!





但是啊,哪件要先來??





我是不是應該去求神明,還是喝白X氏,祈求給我清晰思緒,活化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