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梁機機的文章,彷彿把我拉進時光隧道,退回到10年前的青澀歲月,懷念的感覺油然而生,忍不住想說一聲:「想當初啊~~」---頗像老人的。



就算已過十分之一個世紀,我依舊不後悔進入長榮,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無憂無慮。很老套的說法,但卻是最真實的寫照,不需負擔生活的少年少女,恣意揮霍青春,曖昧情愫悄悄散播在班級之間,那時覺得「愛」就是生活的所有了,為了這個連定義都說不清的玩意,大家瘋狂追求著。



不過我要說的,不是我的初戀,初戀一點不刻苦銘心還叫初戀嗎??應該叫「試戀」---嘗試戀愛(笑)



這應該算是第2段感情吧(如果以有上壘來區分的話),發生在剛和初任男友分手那段痛苦的死去活來的日子,眼睜睜看著那死小孩馬上結交新歡,甜蜜校園漫步,真想拿草人詛咒他們沒好結果(我當時真的降想,幼稚到不行了)。



一個因緣際會,該說是月下老翁那天喝醉亂牽線,就在家樓下遇到他,那位讓我高中最後一年喪失理智的人。這樣說一點不誇張,我真的做很多瘋狂事,事後回想,大概是得了失心瘋吧,也或那只是高中叛逆情緒的抒發管道罷了。



他是我國小同學,家裡隔了我們2棟樓,小時候就只是朋友,並不是特別在意的,畢業後,也就斷了音訊。那天,他正好在樓下和他鄰居聊天,穿著學校制服,那時對穿制服的男孩,尤其是同校的,會特別在意的,更何況,是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



他,也注意到我,彼此才發現,其實是認識的。這份熟悉感,更是拉近隔了5年的距離。絮絮叨叨聊了起來,竟也頂投契,2個多小時就過了,就互留了聯絡方式。



已經忘記是怎樣正式交往起來,總之,就開始了。他留級過,所以小我一屆,我在4樓,他在2樓,我們常用通信的方式,是那種寫小紙條的喔,折的美美的,信紙色彩繽紛,那時可流行的很呢,下課就送來送去的,還真有趣。



久了,大家都知道我們交往了,但因聯考時節將近,媽盯我盯的特兇,嚴禁任何男女關係發生,他對我的期望是很重的。我的成績,說好不好,說爛不爛,好的,只有英文國文,其他可說是爛到爆,但我對自己要求嚴格,每天夜輔後回家幾乎還k書2-3小時,但交男友後,整個重心移到他身上,只關心他是否吃飽穿暖,可想而知,k書這件事,就自然省略了。



我學會翹夜輔,偷跑到他家,只為了和他多點相處時間;房間的專線電話,半夜總是忙線;假日輔導,總是偷注意著他是否來探望我了。一段時間後,成績自然下滑了。



媽發現我大概交男友了,非常火大,開始採取一些極端手段,拔掉房間專線,我就半夜跑到客廳聊電話,又被發現(看來我技術差),她開始竊聽。他越是禁止壓迫,我的反彈就愈大,我開始頂嘴,演變到吵架,印象最深的一次,媽又為這件事和我爭論,我忍不住回罵:妳是懂什麼??她狠狠打我一巴掌,重重的打我,她從來沒打過我的臉。



但我並無因此改變想法,依舊我行我素,當初感覺,反正母女關係就已經走到谷底,再怎麼叛逆,也就是降了。



聯考越來越近,媽逼的越來越緊,我就像繃緊的繩,只要輕輕一拉一扯,就會應聲斷裂。
就在那天,我決定翹課。這對從小言聽計從的我來說,是很嚴重的脫軌行為,不過我很孬,我不是翹正課,我是翹周日輔導,去找他。



當然,不擅長偽裝的我,終究被導師發現了,也通知了家長。



我被帶了回來,在眾目睽睽下,經過我們班,帶進辦公室,我淌著淚,心中滿是憤怒,不平,羞愧,還帶著一絲絲歉意,對媽媽,我不想讓她操煩的,但那是絕口不說的禁忌。



導師問原因,我不語。導師也怕家長會失控吧,努力解釋著其實我平時很乖的,應該是壓力太大了,想逃離一下罷了,不礙事的,導師溫柔的說著。



印象中,媽沒說幾句話,也沒發怒,但那天之後,他會在我放學時,守在校門口,盯著我是否往補習班或是k書中心走。



聯考了,放榜了,我成績當然沒預期好,但我還是如願上台北讀書,那時想,就可以自由了,任意作我想做的事,去我想去的地方,自以為的自由。



我依舊瞞著媽,每週五,是每週喔,坐午夜班的復興號,到台南是凌晨,就為了見他一面。一個女孩,為了坐午夜班的火車,10點多就得先到火車站,買票,獨自在冷清的火車站和站前廣場遊走,上了車,忍受6小時的搖晃,不安穩的入睡又醒來,望著空蕩蕩的車廂,迎接早晨刺眼的曙光。



這樣的付出,你們一定以為有情人終成眷屬吧??



他。

變。

心。

了。


喜歡班上一個頗受歡迎的女孩。


故事就這樣劃下句點。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