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聽過曹格翻唱的superwoman,並無太大感覺,但昨天,經過與他的爭吵後,我才發現,其實這首歌與MV,真的,很不錯,下面有連結,喜歡的話點進去看看。



原唱:Karyn White - Superwo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_aXQHL4xQA



翻唱:曹格 - superwoma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KZc1UjLq7M&mode=related&search=



與他交往已經7年多,這當中,我都覺得很多細節與雜事可以不用再去計較,反正,都那麼久了,何必在乎這些小事?但,我漸漸體認到,當你越不去在乎那些細節,他們很有可能會成為這段感情的致命傷。



他,有點大男人,從小家裡給他的價值觀就是君子遠庖廚,男人就應該好好經營事業,不需要操煩家務,不但廚房他不可進入,連陪媽媽去菜市場都只能在外等,所有水果,媽媽會洗好,切好,放在他面前,這就是他生長的環境,以致於他不愛做家事,認為這就是女人的工作,他回家就是要有整潔環境,乾淨衣服,就算他一個人住,他也寧可任由環境髒亂,直到他真的無法忍受,才會動手整理。



我,在家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千金,大學之前,完全不會打理家務,要不是因為遠離家鄉,到台北來就學,我大概到現在也是家事白癡吧!大學時代,我倆的相處模式也很簡單,反正就是學生,生活就是玩樂,也不用負擔家計,就降平順過了5年。之後,我讀研究所,他去當兵,這段時間,我需要獨自生活,因此,我很自然學會整理家務,甚至把這當成例行公事,看到髒就很難忍受,反正學生時代,時間也不是卡的很緊,我都很怡然自得的挑各空閒日,悠閒整理家裡,感覺很愉快。



但現在,我們共租一間房子,各自都有工作,時間與生活習慣都有了大改變,做家事這件事,變的不太愉快,因為2個人,該整理的東西變多了,該洗的衣服變多了,家裡髒亂的時間變多了,大家下班後都精疲力盡,唯一能整理的時間,就只有假日。不過,假日是他大老爺要休息的日子,能不動就不動,但唯一不變的,他還是要乾淨衣物,整潔環境,因此,我自然而然的擔負這個責任,他沒衣服了,快去洗,家裡垃圾滿了,快整理,不管是不是例假日,我都要擔心這些事。久了,我也會累,我也會煩,要求他幫忙,總也敷衍帶過,若是認真嚴厲起來要求他,他就嫌我煩,愛念,愛計較,到最後,總是冷戰收場,躲到廁所痛哭的也只是我,哭完後,依然認份整理,因為怕他嫌我,不愛我。而他,只要撒嬌幾聲,嚷著沒衣服穿囉,隔天還是會有乾淨衣服放在衣櫥,供他取用。



昨天,依然相同情景,大家下班後都累了,他吵著要重裝電腦,用著命令口氣說:你把這裡整理一下啦,我要裝電腦了。那字裡行間中,透露著你很懶惰耶,真是不會打理家務的女人的訊息,我也生氣了,回口說為何我要整理,你幹嘛一定要挑今天裝啊,明天再裝不行喔??他也板著一張臉,一副你真是懶惰的樣子,把桌上東西丟到地上,開始裝起電腦來。



我要求不多,我只希望將來的那一半是可以互相依靠的,大家都要維持家計,但家務總是有的,若兩人一起做,很快就可以做完,家裡看來整潔,心情也愉快啊,但這點我始終沒辦法要求他,也很難導正他的價值觀,他常拿我和他媽比,說他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女人,沒人比得上她,我要好好學習之類的話,我只不過想當你的人生伴侶,我也不想和你媽比敵,但請不要push我成為你的superwoman,我只是想成為你的partner,我也需要一個人來當我的superman,分擔我所有心事與家務,一起營造屬於我倆的家庭。



So, please, don’t make me be your superwoman. I just need my superman.



註:圖片是「跳越時空的情書」劇照,劇本頂有趣的,喜歡那種跳越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