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是看起來就好欺負,好騙的樣子,不然怎會老是遇到這種鳥事???

我又被騙子盯上了啦…(狂哭),粉煩耶,不要再來纏我了,不然我真的會在你們面前剖腹!!



這次我覺得真是衰斃了,聽我朵拉緩緩道來啊~~~(請配上中國歌仔戲之配樂,七~擦~七~嗆)



那天,我和我家男人去逛五分埔,想瞎拼一些尾牙餐宴的服裝,因為當天是星期四,不是例假日,所以人也不很多,我們就隨意且悠閒的逛著。逛了好一陣子,也買了些衣服(不過都是休閒服裝,並無要拿來參加餐會…自己買爽的),大包小包的,走到摩托車旁,準備要回家了。突然,2位男人接近我們,對著我家男人說(台語):先生,拍謝喔,阮嘎阮兄弟來這逛,結果逛嘎阮兄弟ㄟ錢包無去了,拜託ㄟ,甘ㄟ凍借阮100摳坐火車返去基隆??



我的立即反應就是騙人的啦,我才不理勒,關我屁事!!我頭都不轉,直視前方,不理會他們在我身後與我男人哀求。我男人也是態度強硬,雖然沒出言趕走他們,但也堅決不掏錢。



但他們卻苦苦哀求,一直說他們的錢包不見了,他們只需要100元回基隆就好,我不知哪根神經壞掉,導致頭腦不清,竟然被說服,拿出錢包,掏出40元,但依然態度堅硬,說我就只有這些錢,沒別的了,因為剛逛街把錢花光了,兩位老兄依舊不死心,說這些錢根本不夠坐車,希望我能再給更多,我吃了秤鉈鐵了心,就是不給,指著前方不遠處的松山火車站,說那裡有人可以幫忙啊,去問售票員或是警察都可以啊,再來就真的不理他們了。



他們聽完後,說那裡喔,再來就往那方向前進,我家男人看著他們進了火車站,就認為好像他很殘忍,不幫助需要協助的人,我看到他們真的進入火車站,我也覺得很難過,看來他們真的是掉錢包了,且看來很落魄狼狽,我還真覺得我很壞,被騙子騙過後,就一竿子打翻一艘船,不管真正求助的人,全都不理,降我和那些沒同情心的人有啥差別??



在回家路上,我們兩很沈默,思索著自己的扭曲價值觀,突然,我家男人說了:喂,你有沒有想過,他說他兄弟錢包掉了,那他自己的勒???



我!!大大被震驚!!對厚,你們大老遠從基隆來,總不可能只有一個人帶錢包吧??



吼!!!!我又被騙了啦!!!生氣耶!!

我… … 無奈…只好默默唱著蔡振南的空笑夢…空笑夢一場風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