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租了許多DVD來看,打發一下時間,意外發現一部好片,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是由卡麥隆狄亞茲和東妮克莉蒂所主演,描述一段姐妹間的情感糾葛,劇情大概是說一對個性迥異的姐妹,姐姐是個律師,其貌不揚,正經八百;妹妹風流美麗,不務正業,男伴不斷。某天,姐姐有了一段豔遇,對方是英俊有為的上司,偏偏妹妹惹禍,需要借住她家,因此帶給姐姐許多麻煩,甚至和她男友發生關係,姐姐一怒之下,將妹妹驅逐,想將她趕離她的家中,也趕離她的生活。但,家中一些秘密逐漸浮現,她後悔了,發現妹妹其實是她所有生活的重心,沒有她,生活就沒有意義。本片除了描述姐妹親情外,還牽涉到父母、長輩、愛人彼此的關係,使本片更有深度,也更能貼近人心。



以下是影片介紹: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ien50388125



好了,我不走影評路線,因此專業評斷用語我也說不出來,以下就用我自己的感想出發了。



為何我會喜歡這部片呢?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抱著看一部Hollywood式愛情喜劇的想法,但看的過程中,我幾度感動落淚,甚至感同身受,只能讚嘆導演與劇本安排,演員演技真是太棒了,將親情關係用極其微妙的處理方式呈現,有時只要一個動作,一個表情,你都會知道,會了解,對方想傳達的意思。



有人說,戲如人生,的確,觀眾都會用自己的角度去詮釋這部戲對他的意義,我想,為何我會喜歡這部戲,也和我的家庭生活有很大關係。



很小時,我父母離異,我們一家4口,我爸、我媽、我、我弟都住在不同地方,因此,很小我就必須獨立,寄人籬下總是有無依的感覺,當下,我發誓,我再也不讓我家人分散,我要努力,好好照顧我家人,不再讓他們受傷害。就是這種觀念,我對家人關係很看重,那也是我的生活重心。所以我從小到大總是有朋友說,我很早熟,有超乎年紀的穩重,值得依賴的感覺,也是這個緣故吧!(不用懷疑,就是在說你,現在知道原因了厚~~~~)



我其實並不避諱在公開場合說出我的生長背景,那並不是啥見不得人的事情,但,我也不需要別人同情,因為,我自己可以過的很好。想當初,大學時代,外籍教師在期末時希望我們自己提一個主題和他free talk,我想不出主題,就異想天開拿這件事來聊,怎知我還沒說完,外籍教師馬上說:If you want to cry, it is ok. 老天啊,我沒要哭啊??!!我很認真的要來討論耶?!!不過,這也顯出國外對感情表現的態度比較開放,和我們的含蓄真是差多了,我現在也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還比大聲的,水龍頭想關還關不住,想想,搞不好是受了外籍老師的影響。但!雖然我沒哭,我的期末分數還不賴啦,看來我當初還挺賊的~~~~~



好了,離題了,總之,若是家人的羈絆對你而言是很重要的,這是一部值得看的好戲,有空時,泡杯好茶或咖啡,坐下來,給自己一段心思自由遊走的時間,好好欣賞吧!!



這裡是片中姐姐婚禮時,妹妹克服自己的閱讀障礙,努力表現給姐姐的禮物,是一首詩,我覺得意境不錯,給大家分享一下,但我懶得翻譯,請大家見諒啦!!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By e.e. cummings, 1958



”i carry your heart with me

(i carry it in my heart)

”i am never without it (anywhere i go you go, my dear…

”…and whatever is done…

”…by only me is your doing, my darling)

”i fear no fate

”(for you are my fate, my sweet)

”i want no world (for beautiful…

”…you are my world, my true)

”here is the deepest secret nobody knows

”(here is the root of the root…

”…and the bud of the bud and the sky of the sky of a tree called life…

”…which grows higher than the soul can hope…

”…or mind can hide)

”and this is the wonder that’s keeping the stars apart

”i carry your heart

”(i carry it in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