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到囉!!!先恭祝大家新年愉快哩!!



在這個闔家團圓的日子裡,我也不免俗的回台南與家人團聚一下,好好享受天倫之樂。不過哩,總是會有糗事發生,讓我忍不住來發文抒發一下。



除夕當天,我和老媽,老弟一起回鄉下外婆家看看老人家,順便回味田園之樂,老弟一直很討厭social的場合,更何況每次回去,大家就只會問他:ㄚ你幾公斤啦??雖然他其實根本不是個胖子,所以,這次也是我們死拖活纏把他拖回去,他才願意回去的。



再台北的小舅也帶家人一起回鄉團聚,看我們回去,就一時興起,叫我們跟著一起去田裡探險。我和老媽是很興致勃勃,但老弟還是不願意參與,更何況是要他騎腳踏車去,他更是千百個不願意,但因為我強力推薦,他也還是默默服從了。



於是,田野探險隊正式成立,成員有:我媽--騎腳踏車,我弟--騎腳踏車,我姪子--騎腳踏車,我,小舅,姪女--騎摩托車,一群人浩浩蕩蕩就往田裡出發了。一路上,風平浪靜,欣賞田園景色,真是好不悠閒。突然,小舅指著一片木瓜園說:ㄟ,快看!那木瓜都熟透了耶,都沒人來採,真是太可惜了,不如,就讓我們來幫忙銷耗吧!!我和小舅正在嘻鬧之餘,還沒行動喔,突然我弟就一個不小心,整個翻車犁田,我大驚,趕快下車察看,哇!!老弟整個右手關節處都磨破了,除了挫傷外,還磨破一塊皮,我看了好不心疼,我媽從遠處看到,馬上快騎過來,整個氣到爆,馬上就取消行程,準備打道回府,帶老弟去擦藥。因為老弟跌倒,有點頭暈,於是我和小舅,姪女,姪子就先騎車回去,我媽與老弟墊後。



我當下倒是沒太大聯想,只是很擔心我弟傷勢,回程又看到木瓜園,小舅依舊不死心,把車停一邊後,叫我把風,馬上衝往木瓜園,硬是摘了2顆木瓜回來,還怕人看到,用布遮住放在置物籃,說了:既然壞念頭都起了,也害人受到懲罰(指我弟),乾脆一不作二不休,就偷吧,醬才比較對得起詡竟摺(我弟)!!!



我整個無言.... ...心中倒是很對不起我弟,早知道就叫他不要來了。



然後在回家路上,我姪子因為年紀小,騎車速度慢,跟不上機車速度,一度落後很長距離,等很久都沒跟上,他老爸(小舅)既然說:哎呀!該不會我採2個,就跌2個吧??!!只能說,是個很作風自主的一家之主。



我弟因為傷口很大,鄉下西藥房不敢自行處理,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附近的市立醫院分院掛急診。一衝進急診室,我原本很擔心看到見紅場面,但事實證明我多想了,裡面冷冷清清,護士病人三三兩兩。之後掛號,幹練護士馬上測量傷口做紀錄,並打了破傷風針,等候醫生來斷定傷口是否需要縫合。



但那醫生應該很想回家過年吧,我想,因為他看完傷勢後,就一直在病歷上紀錄,整個看來很恍神,不停對我弟叫:蕭先生厚??幹練護士馬上喊:不是啦!!他是詡竟摺,詡!!竟!!摺!!!而且,還不只一次,過了一會,依舊對我弟叫著:蕭先生厚??



反正,一切還好,我弟沒啥大礙,姪子也無跌倒(真是好加在),大家還是平安過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