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難得沒安排行程,想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假日,徹底實踐「吃飽睡,睡飽吃」的王道,就降斷斷續續的從週五晚睡到週六傍晚。







清醒後出去覓食,吃完想活動活動,白目2人組(我+男友)騎著車到處亂晃,晃到洲美運動公園,就是北投焚化爐那,看到路旁的運動器材,就是阿嬤阿公一早練外丹功順便玩一下的那種,認真假裝起運動一族,一日不作,一日不食,挽起袖子踩著腳踏車,拉著滑輪,我更是跑起步來,要裝就要裝像一點囉~~







好啦,運動完了,感覺身心舒暢,今日生活有了意義,可以回家繼續睡覺了!







一騎上車,才沒幾公尺,突然聽到「碰」一聲!驚的我們快下車察看,該死,我們老爺車竟然‧爆‧胎‧了。







這下可好,路上人煙稀少,又是在焚化爐旁,怎會有機車行在這開啊??!!我們嘗試將車牽去大路上,但實在距離太遠,只好作罷。







環顧四周,有公車站牌,還好,可以坐車到大路上求救,我們先將老爺車安置在停車場讓它休息,開始等起車來。







等了幾分鐘,發現公車來的實在太慢,但天色已越來越暗,這可不妙,要另尋它計才是。







瞄到垃圾車進出口有一個警衛室,兩人鼓起勇氣向前詢問,男友實在客氣,站在窗外叫:先生~~







拜託!人家窗戶關起來,誰聽的到你叫啊??我可是不客氣,拍著窗戶大叫:先!生!







那位辦事員注意到了,出來詢問我們的用意,可惜的是,他也無計可施,唯一的辦法,就是,讓我們搭乘現有的交通工具到大路上找機車行來修。







喔?!現有交通工具是啥呢?打個關子~~







猜到了嗎?就是‧垃‧圾‧車‧







你沒看錯歐!就是‧垃‧圾‧車‧







客倌啊~~~人一輩子有幾次機會可以坐上垃圾車,與辛苦的清潔隊員表達我們的謝意呢??!!







歐!就被我們碰上了呢!







接著,我們就在進出口那等候順路的垃圾車來接我們,因為位子不夠,前面駕駛座只能擠下3人,2位清潔隊員+我男友,若我也要上的話,就只能坐在後面裝垃圾的地方了。







我情願將這重責大任交付我男友,一是他知道如何與機車行交涉,二是,我實在沒勇氣坐上那垃圾車,縱使我相當感激清潔隊員的辛勞,也知道剛運動完的我身上也沒多香,但!!起碼我想維持身上只有汗味,沒有媽媽放在冰箱過期的飯菜或是忘記吃放到發霉的水果混合香.........







就這樣,我目送著男友坐上那垃圾車,漸漸駛離我眼前...........







那位好心辦事員請我進入警衛室休息吹冷氣,呵!是吹冷氣喔~~







我端詳一陣,裡面可真是一應俱全,有小房間擺床可供休息,有冰箱、廁所、洗手台,更酷的是,有電視!!還滿大一台的~~~~







本想照相,但怕礙於機密,還是不敢造次。







我還發現一件小祕密,我疑惑很久,為何電視是擺在桌面下的空間,且底下還墊著一片紙箱,上面還有凹痕??







看了一陣子,我忍不住問了,辦事員才說,是因為值勤太無聊,才搞了個電視,但怕長官來查詢發現,就用紙箱做了個外框,若有事,即可馬上蓋上,佯裝是個大紙箱~~~(他還示範給我看,我看了超想噴飯的!!)







等了一陣子,還是沒見男友蹤影,真是很擔心,偏偏他又沒帶手機,那位辦事員也替我出去察看,真是大好人一枚~~







後來終於男友回來了,原來他被放到承德路上後,找了最近一間車行,老闆不願意過來幫我們修,他只好邁著沈重步伐,走到石牌路我們家後面,找認識的老闆,好心老闆還借他車讓他先過來找我,等老闆手頭忙完,再過來幫我們修。







好心老闆帶著可愛學徒一起幫我們修好車時,已經搞到快10點了,今天的假日,也快到尾聲了。







只能說,相當的充實,我見識到環保替代役的辦公室;我男友終於實現運動的夢想(一直在走路),是一個十分不悠閒但充實的假日。







好心北投焚化爐的辦事員,熱心機車行老闆,可愛小學徒,謝謝你們喔~~~沒有你們,我們是回不了家的,感激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