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25.JPG 

 

認識我的人,大多都知道我很重視家庭,不容許有人傷害家人,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

但往往刺人心錐的傷痛,是身邊的人給的。


阿罵到我家住一晚,陪女兒也就是我老媽談心。睽違多年,自從老媽嫁人後已經好幾十年沒和阿罵睡同張床了。

 

備感溫馨的夜晚,老媽聽到了一些事情。

 

阿罵前幾天參加老人會辦的旅遊,阿姨跟去了。

 

她在車上對阿罵張開她那八哥嘴,開始說三道四。

 

老媽那些爬山的裝備都非常貴,一雙登山鞋好幾千塊,難怪家裡花費那麼兇,都沒錢買摩托車給老弟。

 

她說,拜託喔,小孩子讀書是要看科系的,將來才找得到工作,不要是國立就去讀,像老弟讀那阿哩不達的系,退伍哪有工作做,要像她們家,孩子都讀私立,好好栽培,出來不是老師就是律師會計師,那才有出習。

 


我沒有說她講的不是事實,但是,幹,踏碼的我家的事淪的到妳這三八說嘴嗎?!!

 

首先,老媽的登山裝備當然所費不貲,因為老媽腳受過傷,好的鞋才會防滑保護腳踝,且老媽非常熱衷這項興趣,年輕忙著賺錢養兩個小孩,沒日沒夜的工作,身體整輸壞光光,好不容易找到她有興趣的運動,還成功攻頂玉山,由此可知老媽有多愛登山。

 

老媽有在賺錢好不好,她辛苦上班的錢拿來買傢私很過分嗎??

 

重點是!老媽那雙昂貴的登山鞋是老娘我出的!!這樣八婆你爽了嗎?

 


再來,你說老弟是隨便找一間國立就讀,草泥馬,當初妳兒子和老弟同屆考試,我熬夜算分數選志願排行,榜單揭曉,老弟終於如願考上國立大學,妳家那臭俗仔落到私立,妳老公打來要蕭掰選上私大法律系,老娘我接的,聽到老弟上國立,妳老公那種驚訝的語氣,八婆妳踏碼的忘記了是不是???!!要不要多吃點豬腦補腦?!!

 

對啦,我大方承認,我家就是沒錢給老弟讀私立,這樣妳爽了沒?!

 

不像妳家啦,家長受過高等教育啦,孩子都很有出息不像於詳泉啦,一年回阿罵家的次數屈指可數啦,孩子賺錢也不包紅包給阿罵啦,看到親戚也都翹頭不會叫啦,所以說話都大聲啦!

 

靠北,我還沒跟八婆妳算帳,當年妳信誓旦旦說看到老公車上載別的女人,和老公攤牌,老公不信,妳就把老媽扯進去說是老媽看到的,結果妳老公就跑來找老媽算帳,其實根本沒有,鬧到年底家族聚餐還在鬧,那自命清高骨子裡根本是垃圾的大舅喝醉了,竟然要老媽下跪和八婆妳說對不起,妳竟然不吭一聲,不承認是自己亂說話牽連到老媽,老媽不肯,大舅摔杯子罵老媽,最後老媽是哭著回來的,碼的,這筆帳我沒跟妳算,下輩子我不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