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找沒啥新題材可講,剛好和同事好友聊天(看我有多混),聊到學校教授,這可好,勾起我一個小小回憶......





某日下班後,照例和男友回家,那天晚了點,因為在外吃了飯。



一樣的路,一樣的暗,不一樣的是時間。



可能剛好將近迎接少女祈禱來臨的時刻,平常無人的巷口,多了稀疏人群。



既然是來倒垃圾,穿著就不至於華麗,當然除非你已探聽好同棟中有金主帥哥或是長腿辣妹,還是你想現現剛買的金飾,那建議請盛裝出席。



在朝聖車還沒到之前,我和男友趨車經過巷口。



突然,有個東西,抓住我的視線。



眼睛雖然只接收到短短一秒鐘的訊息,但,就是有個程咬金讓我忍不住多留0.001秒。



再來,經過我那功能強大如CSI犯罪資料庫電腦般的頭腦,快速搜索一遍後,我想起來那是誰了。



我們學院某研究所的所長。



他穿著,



一件汗衫(就是外公在家會穿的那種)。



一件短褲(長度大概到膝上露小腿)。



一雙拖鞋(路邊攤買的到的那種)。



還有,他的招牌鳥窩頭。



很澎鬆,是那種很自由不受拘束的長法,你會懷疑他每天都沒在梳頭,或是他其實有梳,但梳子很小。



最最令我吃驚的,不是他的裝扮。



是他的腿毛。



人生難得有幾次機會,可以看到第一學府中某所長的腿毛呢??



要我下個評語的話,稀疏。



****************************************************************



突然遇見似曾相識的人,機率真不大,但我好死不死,又遇到一次。



一樣是回家的路(我回程很帶賽是吧?!)



一樣是和男友(該不會其實是他帶賽)



不一樣的是沒騎車,坐捷運。



到家這站了,下車,步下電扶梯,和男友閒扯著。



突然,又是一個東西抓住我視線,方向是反向的電扶梯。



這次,我看了不只1秒,原因是,這位程咬金,妝也太濃了吧?!!!



濃到我以為這裡是戲臺或是泰國之類的。



我多停留的時間:1秒。



就是這1秒,毀了我下5分鐘。



我多花了一秒,去找出她到底是誰,因為,那似曾相識的感覺又出現了,我很肯定,那濃妝下的真面目,我是見過的。



當想到答案的同時,對方,也想到了(沒錯,她也在思考)。



我隨即頭也不回的往前看,因為那濃妝女,是我大學熱衷直銷到走火入魔的同學,大家無一不接過她的奪命連環摳,畢業後以為逃過一劫,怎知她查到班板,記下大家聯絡方式,繼續騷擾。



雖然現在科技進步,手機有來電警衛這功能,怎知這也擋不了她的熱情攻勢,她換過一支又一支號碼,我們連輸入來電警衛都來不及,通訊錄裡已經不知道要用啥名稱來稱呼她了,一概阿慧1,阿慧2,阿慧3......



這下可好,竟然在這遇到她,當然趁她還沒認出我前,快閃為妙。



才剛想而已,就在那遙遠的地方,有個聲音,呼喊著熟悉的名字:許曉雲~~



天....魂都不知飛哪去了,腦中只有一字:空。



我隨即故做鎮定,依照平常速度,往下走,當作沒聽到。



偏偏我男友大智障,還叫住我,說:ㄟㄟ!!有人叫你啊,你怎不回頭??



這緊要關頭,你是雞婆啥啊你??!!!真想變身密卡登,把你踹到外太空!



我原想繼續裝鎮定,可是那聲音餘音繞樑的叫著:許曉雲~~



我只好站在一樓回頭望,那熟悉身影,站在月台上,正以百米速向我衝來...

(都到月台了,為何不直接上車就好?)



阿慧下來後,用著高分貝的聲音喊著:阿你怎麼不回頭~~啊~~

接著,她緊緊抱住我......



而我,只能無奈的,接受她的擁抱......



經過5分鐘寒暄後,她滿意的離開。



我,帶著空虛的心靈,回家,準備揍我那雞婆的男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