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各位可千萬別誤會,我可不是要揭露醫院祕辛或是醫療疏失之類的,也不是要聊哪部有醫生護士情節的片子好看,更不是要介紹現在火紅半邊天的豪斯醫生影集(我可沒打廣告),不過被麻醉躺在冰冷手術檯被一堆人拿著枷斯頭瞪著想必也不好受,但有美女露乳溝帥哥現肌肉就另當別論。
好久沒出現和大家分享意見了,要不是最近玉體欠恙加上工作忙到要爆肝,我早就來發文了(真是爛藉口)。實在是最近看病的狀況令我難忘,也順便勾起以往的經歷,不如來說說,順便讓版面充實一下,省的被嫌都長蜘蛛網不然就是成屍了。
那天因為某些不便啟口的因素(都說不便了就別亂猜)去就診,無法自行判斷是啥原因,索性心一橫去掛急診起碼檢查一下比較妥當。護士大概少見像我那麼悠閒沒啥大礙的病人,一副懷疑的看著我,很難想像我有病痛。
換到急診輪班醫生看診,問了病情,結論大概也和我想的差不多,好吧,驗血驗尿逃不過,接著,他就觸診了。通常,我是說通常,醫生要摸異性病人前,會先告知的吧?!就算沒說,也會先提一聲:好了,我要聽呼吸囉之類的吧?!
但,這位大書讓我記住的理由是,他沒有先告知我,就觸碰我,還是極敏感的地方,胸部!!雖然只是兩側,我還是覺得很怪,因為病情完全無法聯想到會和胸部有關!
我隨即看了男友,但他只是臉臭也沒出聲,就在驚愕中,這位大書又摸了我的大腿,好吧,好摸的該摸的都摸完了,大書看來滿意了,想必是得意過了頭,竟然做出一個最讓我們不爽的舉動!!他,回頭,看了男友一眼,是那種偷偷摸摸的賊樣!!!男友簡直氣到都冒煙了~
我得說,看過無數次醫生,身體都成了幾XL大的藥罐子,沒看過那麼沒禮貌的醫生耶!!竟然任意在有家屬在旁的情況下不告知就觸碰病人,以為我瞎了昏了聾了嗎?幹麻花了近千元去給人摸免錢啊?!!
被吃豆腐的情況,這也不是第一次。
我天生過敏體質,皮膚狀況不是很好,加上有潔癖超愛洗手的,所以一到季節轉換,手就會脫皮,最糟的情況是10隻指頭都脫皮完全不能長新皮膚,得包上繃帶禁止碰水,看起很像木乃伊就是了。
老媽實在心疼,就帶我去附近一間生意頗興隆的皮膚專科看診,等了好陣子,跳到手中的號碼,我們進入診間,門關上。
醫生是位老老頭,我心中想著:你自己皮膚也沒多好啊開啥皮膚科? 老老頭笑著問:怎麼啦?  我:手脫皮了,順便把手給老老頭看。老老頭接過我的手,開始用他那皺巴巴的手,貼著我的手心,摩娑起來,說著:哎呀~~好命啊~~富貴手呢~!!
喂!!!老娘是來看皮膚科,不是來摸骨看手相的!!!!
老老頭摸完一手,另一手也照常伺候不偏心,我又看了老媽一眼,她笑笑沒說話。出來診間後,老媽第一句說了:這醫生好色喔~~ 我大叫:你這當媽的都不出聲的嘛?!!
所以說,醫生做出的舉動,有時會讓病人不甚愉快啊。當然,好醫生也是有的。
和色大書同一間醫院,這次不同,是掛白天的診,我是看腹瀉。這間醫院有個特色,病人絕大多數是老北北,有鄉音的老北北,我們這種年輕有活力的人坐在其中,滿引人注目的。
我那一診,醫生看來很年輕,但是,好像沒啥耐心,對前幾位北北都大呼小叫,雖然帶著口罩,我隱約聽到他大喊:我不開藥給你啦!!你滿肚子都是大便先去大便啦!!(我確定沒聽錯那2個字)
我心想,完蛋,我最怕人家兇,馬上很孬的在心中打草稿,待會先說什麼擬清楚,才不會惹罵。輪到我了,忐忑不安坐下,醫生瞄了我一眼,問怎麼了,我馬上把稿子說出來,清楚簡短,就呆呆看著醫生的口罩。
他,打完電腦,看著我,我,像等著被判決的犯人,看著他。他緩緩開口,口氣極為溫柔,說了:妳這是急性的症狀,大多是飲食不正常引起,我先開幾天的藥,妳吃看看,有問題要馬上回來複診,知道嗎?
哦~~~我像得到恩賜般,愉快的離開醫院,為了沒被罵偷偷開心著。
雖然,白袍長的一個模一個樣,但是,袍底下的人,可是千變萬化,想都想不到,這次碰上的會是怎樣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