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上次交代過好事,這次要來報告這一年來很困擾我的事,就是我男友和我媽的關係。



之前也提過,我和男友交往已經7年多了,一直到我大學畢業後,彼此家人才開始相信我們是認真交往的;他是常來我家坐,我倒是很少去,原因嘛,聽他說他家人很害羞,不習慣與陌生人接觸,依我的看法呢,是因為他們孤立習慣了,而且家裡是開店的,店面很亂,因此他媽媽不愛人家去家裡,覺得羞於見人吧!所以,我是重要節日(過年,除了過年還是過年)和他生日時會去拜訪。



若照上述說法,照常理來看,應該我媽和男友關係不錯吧?!



不,自從我開始工作,讀研所後,我媽開始發狠,嫌棄我男友,嫌到沒一處好,原因呢,很複雜,照我推斷,大概有以下三點:



一、嫌我男友家境不夠好

這是我始終無法說服我媽的一點,因為他爸是白手起家,從小家境很差,不允許有奢侈品,因此造就他很摳門(真的,我都降覺得),情侶交往都會送禮,不管是情人節或是生日等,但他呢,頂多送件衣服,是最大極限了,平常也極少耍個浪漫,來個驚喜,那些我大概等下輩子才可能享受。這些我可從沒告訴我媽,但媽就是媽,從枝微末節就可察覺,因此,她斷定,我如果嫁過去,會過的很糟。



這還可追遡到幾年前的迷信,我媽去幫我算命,紫微斗數,那位大師斷定說,我結婚後會是個「阿信」,家事或雜事作不完,但老公會對我很好,不過,其實不用他說,我現在就已經是....



二、小人佞臣進纏言

我媽的山友,一個軟弱無用的男人,事業不錯,經營影印工作,但家庭經營極糟,管不住自己老婆,以致於他自己做家事,載小孩,而老婆出去玩通宵。這個佞臣,只會出一張嘴(也只有那張嘴),對我媽蠱惑,抱怨我男友不是,明就不很熟,卻講的像八百年前就認識一樣,澎風說著那些是要是他會這樣做,那樣做等等,我媽大概被下蠱,堅信不移,他們的關係,就像神棍和傻信徒,一個隨便說,一個認真信,可悲的很。



這個傻信徒,聽到開示後,就會回家和我報備今天聽到哪些聖言,說你看吧,人家臣叔叔都降說,靠,關我屁事,我又不是嫁給佞臣,他憑啥來斷定我的幸福啊??我只能深深為我家那位傻信徒感到可悲....



三、家族成員互相比拼

我阿姨,和我媽算有點勢不兩立,因為個性和一些誤會,兩人關係一直不是很好。她女兒,我表姊,高中時就認識現在的老公,表姊夫,其貌不揚,但窮追不捨,重點是,他家很有錢,經營阿里山茶莊。他們交往了也超過8、9年,終於結成連理,夫家送了一棟位於近郊的新透天,給小倆口當新房,阿姨可是驕傲的很,只差一吋,鼻子就比傑克的魔豆藤還高,我媽當然不想輸人輸陣,老是要我找個有錢老公,所以,嫌我男友。



以上三點,都是我很難反駁,或是靠我自身力量去改變的,所以,每次回家,我都很為難,也很累,無力,尤其已經是社會人,我媽更是加足馬力,逼迫我和男友攤牌,看是要他家出錢給我們成家,不然就是分手。



我不是沒和男友談過,但是他有他的立場與堅持,他不希望靠家人力量,我也覺得我媽想法很荒唐無理,因此,總是沒個結論。



只能說,再次證明,愛情,絕不單純只有兩人關係,總是有一堆雜訊,讓兩人溝通出問題,而,這都無法用「對」和「錯」來評斷,真希望有個出口,可以讓我走出這個難境,看到一片海青天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