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正經起來和大家分享近況了,都只會說些沒營養的,大家看了也不會多長幾根智慧毛。



Anyway, 這次想來討論的,是我的工作和未來的方向。(搞的要教書一樣)



這陣子困擾我的主因,是目前的工作身分,明年起有大變動。



如大家所知,我是在某大學擔任行政,雖然我並非看畫展可請公假的公務員,但也歸屬學校內的編制內,降看畫展能否請公假就不得而知,起碼知道買東西吃飯有打折,想大方點請家人去住飯店也能省些零花下來買麥當勞,基本上的福利也是沒少到哪。



不過,這樣的保障,從明年起,就從手上飄走了,連一片雲彩也撈不到,我的身分會轉成計畫助理。



計畫助理和編制內的差別為何呢?



□ 上述之福利皆無,一切照規定來。



□ 借書要保人,編制內憑職員證就可借,不會有囉哩巴唆的規矩,但助理得要有保人擔保,助理證等同一張廢紙,且每年都要重新申請一次,手續比葛瑞森辦案還繁雜。



□ 重點來了!薪水。薪水會比我現在少個幾張小朋友,這已經夠令我痛心疾首,最無法忍受的,是每年計畫交接時,助理會因為聘僱行政流程之故有3至5個月的斷糧期。雖然我很積極嘗試減肥,也幻想擁有自己的房子,但要我勒緊褲腰帶死撐5個月,那是比古寧頭壯士還慘烈的抗爭啊!



大家一定會想問,為何突然要下這種決定呢?



其實這件事已經蘊釀好一陣子了,大概去年底就有這風聲,只是都不明朗化,也不好戳破,直到最近,我們阿福院長,才當面和我告知,也無所謂溝通協調,就是命令而已。



主因是我們大樓新建費用需分期攤還給學校,已無多餘的費用能補助職員福利,且明年還會不會有5年5百億都很難說,還是趁早作打算,以免影響行政事務。



個人的想法,2個字,拔河。



一是我不想走。雖然阿福的機車行徑比腸病毒還多,這工作鳥事發生的機率也和油價調漲幅度不相上下,但同事情誼很好,彼此照顧,一起聊天打屁混過整個下午常有的事,加上我又有獨立包廂,種種優點,真的很難割捨的下啊~~



但我真的能撐過斷糧期嗎?每個月必須的開支如房租和學貸要從何而來?大概搶銀行去吃牢飯還好些,起碼不用付房租,學貸應該還可延期勒。再來這把年紀還當助理好嗎?當初不就是看上這不是助理缺才欣然答應的不是?既然要吃回頭草,去別間學校也許還近些,多少省點交通費貼補瘦到得飢荒的荷包也好。



每天都得忍受腦中天使和惡魔發出拉草繩的唏唆聲,早就放話想另尋出路,但又裹足不前,啊~~~~張學友讓我和你一起合唱左右為難吧!



最近開始積極尋找副業打工,好心人如菜友們若有機會,請施捨啊~~

(廣告垃圾留言!!我沒說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