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落ㄟ頦了。



應該是老天懲罰我說人是非(如我媽,山友等),因此讓我下巴脫臼,看能不能多積點陰德。



最近症狀:右方耳前關節緊繃發炎、嘴巴開合時左方關節出現喀喀聲、睡眠不好、脖子與肩膀緊繃、頭痛。



病發原因:話說一週前,和男友笑罵時,一時過度用力,喊太猛,只聽到下巴關節喀一聲,之後就開始出現以上症狀了。還好現在是失業遊民,不用去上班social,不然狀況應該會更嚴重,連說話都有問題了。



當發現有發炎時,我馬上決定去看醫生,嫌榮總貴了點,所以去振興醫院掛了家醫科。看診過程時還有點擔心被醫生笑,拿了很正當的理由,說我之前曾在合唱團,所以下巴筋開了點。沒想到不講還好,一講醫生可是笑得眼瞇瞇,問說我是因為唱歌才脫臼的啊??!!羞愧的我沒講出實情,只好默認了..



吃了7天藥,發炎消了,但依舊睡不好,嘴也張不太開,只好硬著頭皮,強忍著被推拿的恐懼,去中醫診所看診了。



中醫師是女的,很認真嚴肅的為我把脈,我說明了症狀,她慎重的診斷我需要整脊,因為我脖子後方的關節移位了,因此導致背與腰會酸痛。我不敢懷疑醫生的權威,只是默默想著:這和我下巴有關喔??那下巴呢?不用橋喔??



女醫師下了最終的治療方式,內服+刮痧+推拿,真是豐盛的中醫全餐,收費自然不少,健保掛號150(內服)+自費200(外用),收費多倒是不要緊,只希望我下巴快點好,不然不能放肆笑,放肆罵髒話,表達我的情緒,老是裝lady,遲早會悶到得內傷的。



首先是刮痧,進入隔間後,趴上診療椅,翻開上衣,進行背部療程。女醫師比我還緊張,先是吩咐我把男友叫進陪同,再幫我翻上衣解開布拉賈,讓男推拿師進行刮痧。而且啊,連刮痧過程中,男推拿師都沒直接身體碰觸耶,都是利用毛巾、面紙、刮痧板,碰觸我的皮膚,真令我驚嘆,防範功夫之好,我還期待他碰到我勒~~(不是我花痴啦,而是期待他出搥,降我才相信他是人!!)



我常被我媽刮痧,所以我不是很怕這種痛感。刮痧後還熱敷,那真是舒服,刮完後藥膏會發涼,敷上熱熱的毛巾(放心,還是有穿上衣服,再次感嘆防範周全!),整個快睡著喔~~~



最後就是我最害怕的部分了,推拿。我常跌倒,可能原因是我的龍貓身材(圓身體+小腳)導致重心不穩,所以常去推拿,腳踝推拿會痛死人,我曾被庸醫整過,當下是連叫都來不及,只有飆淚的份,且連續飆個幾個小時停不下來,真的很想去收驚,不知道是痛才哭,還是被爛到爆的醫術嚇到才哭。



這次也不例外,我怕的要死,輪到我時,一副要上絞刑台的樣子,死命問會痛嗎?會不會痛啊?!這個推拿師可是老神在在,一副神色自若的回說不會痛啦,很舒服喔!!我心中OS:最好是不痛,要是痛,老娘我會詛咒你一輩子沒生意!!



正式開始,先是對背部揉揉推推,很是舒服,再來是找出移位處,翻到正面,朝脖子下手,往左邊壓,放鬆,喀一聲,啊,嚇到,但不痛;右邊照舊,還是不痛。好,脖子還是緊,朝腳下手,放鬆用力拉,喀,不痛;另一腳,喀,不痛。脖子還是不夠鬆,好了,助手來拉住腳,拿毛巾捲成一條,拉住脖子,雙方朝反方向拉,阿(是我叫),喀,鬆了。再來,手,扯拉,喀,好,結束了。過程中都不痛,只是關節聲嚇到我,還好,推拿師不錯,我得救了。2天後要再複診,期待下次喔!



這裡有些資訊,可以讓大家瞭解這個落ㄟ頦其實有名字的,叫「顳顎關節障礙症」,起因很多,可能是姿勢不良、睡眠不好、壓力過大、生活習慣不良、咬合不正確等,還滿有趣的。

網址為:http://tw.epochtimes.com/bt/5/1/24/n791367p.htm



不過,我還是有疑問,明是下巴扭到,為何只整治脖子、背、手,卻不橋下巴呢??不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