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許多好友最近似乎都有情感問題,我常常扮演聆聽者,

聽著不同情侶所發生的不同感情事件。



我不是仲裁者,也不是愛情專家,我不會告訴你怎樣做對你是最好,

我只希望大家都開心,當然,這是個很蠢的希望,

哪有一段感情是大家都依照自己的意願去經營,卻非常成功的??



因為,在愛情裡,大家都是自私的,都自己想著如何才是為對方好,

但卻忽略對方也是獨立的個體,擁有自主的意願,

我們無法武斷的擅自為對方決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只能盡自己所能,做好該做的事,努力為對方付出。



就像電視上的X號搜查庭,分X擂台,

雖然上演著可笑的戲碼,讓人嗤之以鼻,

但卻也呈現出愛情中,兩方各自捍衛自己的立場,

自以為對的事,卻不為對方接受。



因此,我們的愛情,一直跳脫不出對與錯的迴圈,

當中環繞著男女間的價值觀,家庭,生長背景,

都是需要去比對的因素,試圖找出中間的關連性,

以寫出符合我們這段關係的方程式。



但我認為,如果能像上圖中的COUPLE,

有那一霎那,心靈相通,

這段關係,也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