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現在油價漲的兇,計程車滿街跑,無論長程短程都載客,但遇到非常時段,要攔車也是相當不容易的。





上周天氣整個不穩定,常上午熱到中暑,下午又突然來場大雨,時間還不定,殺個你措手不及。





週五下班回家時,也突然下了大雨,偏偏手上大包小包,像個買菜阿婆抓了滿手特價品只能用嘴叨雨傘,實在百般不願意狼狽搶公車又怕上車沒位子,只好心一狠,砸重金坐計程車。





雨天不是搭車天,攔了好幾台都有人,越等越不爽,老不容易攔到一台,我很快速丟了手上所有包袱在座位上,坐進車子,交代地點,閉上眼準備享受安靜的吹冷氣休息時間,體驗一下假貴婦的滋味。





司機阿伯大概是無聊,更有可能大概不開口會死,就開始找話題和我攀談,我搬出職業面孔,冷淡的虛應著。





司機依舊挺著不屈不饒的精神,找出可能有互動的話題,繼續攻擊著,而我,拿著斯巴達堅不可摧的盾牌,遊刃有餘的抵抗。





看來要拿出殺手鐧了,司機心想,說了:我有個笑話喔~~





聽到「笑話」2字,我眼睛亮了,卸下5公分武裝,露出耳朵,張大聽著。





司:唉喲,其實也不是什麼事啦,因為我很愛吃控肉飯啊,我朋友就帶我去一間很好吃的店,怎知勒,那家店好夭壽啊,用啥母豬啊,你知道嗎,我的那塊控肉啊,上面有乳頭啊~~~看到我都快嚇死了,哪敢吃啊??!!





我實在忍不住,聽到那麼智障的笑話,狂笑不止。司機眼看有機可趁,開始砲火猛攻…





司:告訴你喔,其實啊,我不想開計程車呢,我有別的副業~(關我屁事)

你猜看看啊~~我的副業是什麼?(做的士也玩猜謎?!有獎金拿嗎?)



我:我猜不出來耶~~(老娘不想猜!)



司:哎呀~試一下啦,你看起來很聰明,猜得到的~

(你哪眼看到我聰明?戳瞎它!)



我;不行耶~~(努力忍住火氣)



司:好啦好啦,跟你說,我是街頭藝人喔!(喔?!有點妙~)

哪種呢?(靠!還來?!)



我:ㄟ~~真的猜不到耶~~(再不說我就叫斯巴達來殺你!)



司:你看~(比出吹奏的姿勢)



我:喔~~這是....吹....喇叭?(真的降想)



司: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粗魯了吧!!

(老娘好心陪你玩,還被你嫌?!)

我是吹洞蕭的啦!(有啥差別?還不是一樣用吹的,你的比較好聽嗎?)

對了,我還有要考執照喔,我打算一邊唱一邊吹,歌曲可以選夜來香啊,綠島小夜曲之類的,很有感情~





我開始放空,看著窗外雨滴,突然一陣清喉嚨聲,我回頭。





夜~~~來~~~香~~~(傻眼)





沒胡扯,司機當場表演他的聲樂技巧,極大的聲量,高亢的聲音,配上手部酷似阿妹的動作,不是特別好聽,腦中只有一個想法:我幹嘛在這花錢聽殺雞?





他唱了大約快2分鐘,我腦袋接近真空,只有眼睛,望著他脖子上的青筋,呆著。





等他過完歌癮,原以為惡夢已經結束,沒想到他整個興致大開,夜來香是一次接一次的唱,還與我分享歌唱技巧,我無力的應付著,已經繳械投降了,放過我吧!





他甚至問我:來吧!你來唱給我聽!!





靠!不要太超過了你!以為我是歌女這裡是歌廳嗎?!還陪唱勒?!先給10000小費來再說!!





接著,換綠島小夜曲上陣,當下很能體會為何獄友聽到這歌會流淚,想走又走不了的心情,我懂我懂啊!





當然司機依舊逼我陪唱,我打死不開口,偏偏雨天路況極差,又塞車,原本20分會到的車程,延宕了幾十分,這幾十分鐘,依舊是司機solo時間,當中穿插著確認路名以及逼問我幾時結婚的對話,好想大喊超人~快來救我~





終於抵達目的地,我很快包袱款款,衝下車,這趟驚魂陪唱之旅,花費,300大洋,劫後餘生代價,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